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苏州一车库发生煤气爆燃 父子均不幸离世

2016-05-25 08:43 苏州城事

  前几天,虎阜花园一间车库发生煤气燃爆,造成了杨家父子俩,浑身严重烧伤,父亲老杨,由于年迈体弱,抢救无效死亡。而经过十天左右治疗,两天前,噩耗传来,儿子杨化平,也因为感染严重,抢救无效去世。

  20号晚上七点多,杨化平肺部感染加重,生命垂危,医院下达了病危通知。

  5月9日凌晨,虎阜花园车库里,冒出滚滚浓烟,当时,76岁的父亲老杨和45岁的儿子杨化平,顿时陷入火海当中。老杨烧烫伤面积85%,小杨面积达到了97%。

  经过调查,火灾是因为煤气泄漏引起的。当天早上,父亲老杨起床做饭,煤气碰到明火后,产生了爆燃。经过一天抢救后,老杨最终因全身感染,不治身亡。然而,十天之后,儿子杨化平,也没能逃过这一劫,带着遗憾离开了人世。两位亲人相继离世,张先青和儿子,实在无法接受。

  张先青说,接下来她会找一份工作,努力把儿子抚养成人。而5月23日,记者再次来到了事发现场,煤气爆燃时的惨景,依然历历在目。事发后,姑苏区环保局、安监局等多部门联合发出通知,对虎阜花园西区进行联合整治,要求,在小区车库从事婚纱加工,铝合金加工、餐饮、等经营行为,以及汽车库及自行车库住人,要在6月15日前,全部撤离小区,在6月16日到8月31日期间,进行集中整治清理。

  一次煤气泄漏,造成了父子俩双双离世的惨痛结果,而之前苏州也发生过多起,车库火灾造成了人员伤亡,我们不禁要问,难道车库住人、非法使用车库的乱象,真的就管不了吗?希望,这次的集中整治,不是一阵风。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