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陕京四线北京段线路开工 北京液化气直供河北

2016-12-13 09:18

  北京又将新增一条天然气输送管道。近日,在延庆区永宁镇南侧一处施工现场内,随着工人对管线的打火开焊,陕京四线北京段线路工程全面开始建设。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市城市管理委获悉,陕京四线工程预计明年10月底之前完工投产,建成之后,将成为北京第六个输气通道,每天输气能力可增加7000万立方米。

  北青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几根直径约1.2米、长12米的黑色天然气管线已经摆放在施工现场。目前,焊工要日以继夜地完成管线焊接工作,力争在明年10月底之前,陕京四线工程全面建成投产。

  据了解,陕京四线工程建设包括1条干线、1条支干线,线路总长1114公里,设计输气量为每年250亿立方米。干线的起点位于陕西省靖边,途经内蒙古、河北,最终止于北京市高丽营。其中,陕京四线在北京境内全长约139公里,途经延庆、怀柔、昌平、顺义四个区。施工难点在于穿路、穿河、穿铁路的工程比较多。

  据市城市管理委燃气办主任张春田介绍,陕京四线预计明年10月底建成,届时,每天输气能力将增加7000万立方米。陕京四线将成为冬季高峰期平稳供气的重要保障,并且满足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对清洁能源的需求。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