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如东已有8万多只液化气瓶进入二维码时代

2016-11-14 10:37 如东新媒体

  记者从如东县液化气有限公司了解到,我县自6月1日以来,已有83000多只液化气瓶完成了二维码的安装,并且在今年年底之前,全县所有的液化气瓶都将装好二维码,没有及时装二维码的气瓶明年将不再充液化气。
  目前,我县在用注册登记的气瓶有10万多只,量大面广,使用环境也相对复杂,要是管理不当,很容易发生泄漏,引起火灾甚至爆炸等危险。过去,液化气瓶都贴有条形码,需要专有设备才能读取。但从6月1日起,我县液化气钢瓶就进入二维码时代。

  在如东县液化气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气瓶上打孔,安装上新的二维码标牌,同时记录出厂日期和下次检验日期。用户只需要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的功能,就可以知晓气瓶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在检验合格期内。如果是非正常气瓶,上面就不会显示“正常”两个字。江苏兴国气体如东分公司工作人员莫伟告诉记者:“用户可以很方便地看到气瓶的信息,包括充气重量和充气时间,如果发生什么问题,可以追溯到该气瓶是哪家公司充的。”

  据介绍,所有有二维码的气瓶必须使用专门的自动充装秤,目前我县已经有一半以上的充装单位采用了这种自动秤。此外,《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条例》明确规定,气瓶充装单位必须充装带有信息标志的气瓶。如果发现充装没有信息标志的气瓶,可以处以1到5万元的罚款,县市场监管局下一步将加大对气瓶的行政执法证方面检查力度,采取跨区域、跨时间节点的检查方式,一旦发现问题,立即进行立案查处。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