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中国石化与俄石油深化一体化合作

2016-09-06 09:15 中国石化新闻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北京时间9月2日,在俄罗斯远东经济论坛上,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石化)与俄罗斯石油公司(俄石油)签署了一份具有约束力的协议,共同开展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天然气加工和石化综合设施项目的预可行性研究工作。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王玉普和俄石油首席执行官伊戈尔?谢钦(IgorSechin)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继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和框架协议之后,本次签署的协议规定,双方将成立联合研究团队,聘请一家全球著名工程公司作为项目管理顾问,完成基于不同加工路线的方案比选工作,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厂址选择、流程比选和方案优化等。如果协议规定的所有研究工作顺利完成,双方将设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展前端工程设计(FEED)以及未来的项目建造和运营等。

  王玉普表示,该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密切和深化双方的一体化合作。项目将有利于促进中国乙烯原料多元化调整,进一步提升中国石化在国内化工市场的影响力。同时,中国炼化技术也将参与该项目工艺方案比选和制定,是中国炼化技术走出去的又一次积极有益尝试。

  伊戈尔?谢钦指出,与中国石化签署该协议体现出公司一体化态度。我们与中国伙伴开展了全产业链的合作,包括邀请参加东西伯利亚最有前景的新项目开发与融资、在俄罗斯境内建设高新技术的加工企业、协商油气加工石化产品销售条件等。

  据悉,该项目旨在满足俄罗斯和中国日益增长的聚乙烯和聚丙烯市场需求。项目一期加工能力约50亿立方米/年天然气,生产下游聚合物和石化产品,主要面向俄罗斯和中国市场销售。项目原料由俄石油拥有的东西伯利亚尤鲁布钦-托霍姆(Yurubcheno-Takhomsky)大型油气田供应。项目初步选址于博古恰内(位于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