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江苏镇江:马大哈煤气阀门未关死 家中吸烟引爆险丧命

2016-08-15 09:10 江苏新闻网

  高温天气下,烧完饭后未将煤气阀门关死,然后饭后又习惯抽根烟。8月11日,镇江润州分局宝塔路派出所民警介绍,就是男主人的这一习惯,将泄漏的煤气引爆,男主人竟险些丧命。

  警方介绍,8月8日中午,宝塔路派出所民警接到镇江市民报警,称镇江车站西一村7幢某室发生爆炸,有人受伤。民警火速赶至现场时,受伤的男主人鲁明(化名)已经被接警而至的镇江120救护车,紧急送到附近的镇江市区医院进行救治,现场已无明火。
  处警民警告诉记者,后据了解获悉了煤气爆炸的原因。当天中午,鲁明在家烧完饭后,大意之下,没有将煤气阀门完全关闭。而由于其所住房屋结构狭长,通风较差,煤气泄漏导致室内的一氧化碳含量上上升并达到饱和。
  更要命的是,民警说,调查中鲁明称自己每天吃完饭后,都会习惯性的点起一支烟。当天,他依旧“饭后一支烟快活似神仙”,这时候突然听见“嘭”的一巨响,就看见一阵火光,随即巨大的气浪也将窗户玻璃全部震碎。
  万幸的是,屋内没有易燃物品,并没有进一步引起火灾,同时除了鲁明外,也无他人。而鲁明也只是胸部轻微灼伤,并无大碍,真是不幸中的万幸。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