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北京:朝阳区老楼燃气爆炸,2人受伤

2016-08-12 08:46 北京晚报

  8月7日下午2点左右,北京朝阳区星火火车站家属楼内传来一声巨响,4层的一户居民家发生燃气爆燃,火舌卷着阳台的碎片飞溅而下,屋内两位居民受伤。在消防员赶到前,住在楼下的父子两人冲入火海,尽力控制着火情,避免了更大的危险发生。
 
  现场阳台往外喷大火
  发生事故的居民楼位于星火火车站旁,这座孤零零的老简易楼紧挨着火车道,楼上住着的多是铁路系统的职工。位于4楼的一个阳台几乎被炸成了窟窿,从窗口崩出的碎片散落了一地。起火住户家的防盗门关着,透过防盗门的缝隙可以清楚地看到,一个小煤气罐还扔在厨房里,煤气罐表面没什么伤痕,相比厨房,受损最为严重的是连接着阳台的卧室,屋内有多处大火烧过的痕迹。
  楼内的居民回忆说,下午2点左右,楼里突然传出一声巨响,坐在屋里,能感觉到地面和天花板的震动,接着就是玻璃碎裂的“稀里哗啦”声。大家赶紧跑下了楼,抬头一看,只见4楼的老庞家的阳台冒出了黑烟,接着就喷出了火团。慌乱之中,老庞跌跌撞撞地走出了楼门,邻居们赶紧过去扶住他,让他坐在一把折叠椅上。居民们说,“老庞伤得很重,头发被燎,身上也有多处烧伤。当时,他们两口子都在屋里,他妻子伤势较轻。我们叫了救护车,两个人已经被接走了。”记者看到,老庞坐过的那把折叠椅上,已经满是血迹。

 

  紧急好邻居冲进火场
  “救命啊,着火啦!”事发时,住在老庞家楼下的李师傅听到了楼上传来的尖叫声,于是赶紧冲上了楼。这时,房间已经被火团包围了,李师傅赶紧把屋里的老庞两口子拽了出去。
  “我第一眼就看见了厨房的煤气罐,放着不管可不行。”随后,李师傅便冒着危险冲进了厨房,但他发现大火不是从煤气罐附近着起来的,稍稍松了口气,于是便拧开了厨房的水龙头,基本控制住了厨房的火势。
 
  隐患老楼安全有漏洞
  居民们说,这座4层的老简易楼建于上世纪70年代,挨着星火火车站,是铁路系统的宿舍楼。记者走进去时,一眼便看到了堆放在楼道里的大量蜂窝煤。别看是楼房,居民们至今做饭还是自己置办煤气罐,冬天取暖则是靠蜂窝煤。
  目前,消防部门正在调查起火原因。居民们自己的推测,夏天很热,各家都开着空调,室内空气不流通,老庞家的小煤气罐很可能已经发生了泄漏,燃气在屋里弥漫,只是他们两口子尚未察觉,遇上点火星便发生了爆炸。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