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液化天然气将是我国未来最大的交通燃料

2014-11-03 16:05 能源网

   我国已经进行第二次能源革命,但能源结构还停留在以煤炭、汽油为主,天然气的用量还很少,必然要加快发展天然气产业。液化天然气由于不受管网的限制,操作起来更为灵活,且我国的能源用户分布广,又有很多零星用户,所以非常适合作为国内天然气需求的重要补充。

 
   在我国的能源消耗结构中,柴油的消耗量是汽油的两倍。有机构预测,到2025年,我国重型卡车的数量将是世界第一,完全可以利用液化天然气卡车,而不是一味提高汽油进口量或是柴油的使用量。实际上,我国液化天然气产业的发展已经瞄准了车用燃料市场,特别是最近几年液化天然气作为交通运输燃料的发展速度惊人。液化天然气替代柴油不但价格便宜,经济性高,而且环保。
 
  在我国液化天然气重型卡车应用的产业链上,从燃料箱到发动机,以及整车,相应技术已经很成熟,完全能够实现国产化。同时,液化天然气替代汽柴油的效率也非常高,这成为推进液化天然气发展的巨大动力。
 
  从严峻的低碳形势,以及现有的绿色能源技术角度来看,重型卡车应用液化天然气是最好的选择。液化天然气将是我国,乃至世界未来最大的交通燃料市场,与之配套的液化天然气设备也将随之发展,很可能我国将成为最大的液化天然气设备制造和出口基地。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