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武汉天然气管道凌晨被挖破

2014-01-16 17:08 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1月15日电1月15日清晨5时24分,武汉市119接警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位于洪山区雄楚大道与楚康路交界处有很大声响的泄漏声,得知险情后,关山消防中队出动一辆消防车,5名消防官兵达到现场紧急处置。

据了解,泄露点位于雄楚大道的路口中间并伴随着“嗤嗤”的刺耳声,一辆挖机停靠在泄漏地点旁边。据现场施工工人介绍,一辆施工中的挖机到紧贴地面的一条天然气管道,突然挖大天然气管道,导致管道裂了一条近一米长的大口,不断向上冒着气,当时声响很大。泄漏地点的东面是湖北省交通厅党校,西面是青年职业学院,南面是洪山供电公司,北面是数十家小旅馆,一旦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消防官兵在现场将中间的护栏横向排开,将路口的四条道路全部封堵,防止车辆和行人通过,利用喷射车和大型水罐车对现场泄漏点进行稀疏进行增援。

6时20分,天然气公司抢修人员到场,抢修人员称,破裂处是几个阀门的接口,需要关闭数个不同方向的阀门才能完全阻断泄漏,可能会需要数十分钟。

7时28分,天然气公司将阀门全部关闭,破裂处未见泄漏气体,用侦检器材探测后,天然气浓度已经降低到燃爆极限以下。中队将现场交给现场警察后返回。事故初步认定为施工方操作失误造成。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