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中石油收购俄一液化天然气项目部分股份

2014-01-16 17:0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月14日电俄罗斯天然气生产商诺瓦泰克公司14日宣布,中石油集团旗下的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完成了收购俄罗斯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20%股份的交易。

  据介绍,交易完成后,诺瓦泰克公司持有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60%股份,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持有20%股份,中石油持有20%股份。
  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位于俄罗斯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的南坦别伊气田,拟建设年产1650万吨的液化天然气厂,是集气田开发、液化天然气贸易、项目融资、工程建设为一体的上下游一体化合作项目。
  2013年9月,中石油与俄罗斯诺瓦泰克公司签署了关于收购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股份的协议。去年10月,中俄总理第十八次定期会晤期间,两国总理共同签署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俄罗斯诺瓦泰克公司关于购买亚马尔液化天然气的购销协议》。
  诺瓦泰克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俄第二大天然气生产商。位于俄罗斯北部的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是世界最大的天然气产地之一,其天然气储量约占俄天然气开采量的90%,占世界天然气总产量的17%。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