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浙能长兴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全面建成投产

2013-12-31 07:30 新民网

    12月30日下午2点39分,浙能长兴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2号机组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动态移交生产投入商业运营。至此,该工程两台43.5万千瓦机组全部建成投产发电,顺利实现年内“双投”目标,在机组参数、建设进度、工程造价等方面均达到了国内同类型机组领先水平。

  大气环境质量已成为当前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尤其是今年入冬以来,长三角地区遭遇有史以来最为严重的雾霾侵袭,PM2.5浓度居高不下,空气质量指数屡屡达到严重污染等级。作为采用天然气为燃料的清洁能源发电项目,长兴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的建成投产,将具有热效率高、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低、二氧化硫和烟尘基本零排放等显著的节能和环保优势,能有效改善当地大气环境质量,减轻电力发展带来的环境压力。这也是浙江省能源集团公司深入实施“大能源战略”,加快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努力践行低碳经济的重要举措之一。

  浙能长兴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装机规模为两台43.5万千瓦新型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机组,选用西门子公司全球首台9F级X版机型,联合循环效率为58.44%,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该工程从2012年9月17日主厂房浇筑第一方砼开始,全体建设者发扬同心协力、连续奋战的精神,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交叉施工、气源不足、设备交货进度跟不上、倒送电滞后等诸多困难和不利因素,实现年内“双投”目标,2台机组建设工期分别比定额工期缩短近9个月和近6个月,工程建设期间设计、土建、安装、调试等各项进度均创造了同类型机组建设的最高水平,并成为省内首家通过基建工程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评级的项目。同时经严控成本,工程单位造价仅为2569元/千瓦,达到国内同类型机组领先水平。

  据悉,该工程1号机组于今年迎峰度夏期间投产以来,截至12月30日,已经累计发电1.73亿千瓦时,为今年浙江电网度过极端高温天气立下汗马功劳。此次2号机组建成投产后,必将为今后保障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浙能长兴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2号机组投产后,浙能集团控股管理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将达到2466.8万千瓦,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和可靠性指标全国同行业领先。

点击图片分享到上海滩微博

 

浙能长兴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全面建成投产全景图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