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宁波:老鼠咬破天然气管道,60名居民撤离

2013-02-18 17:27 新华网

   记者17日从浙江省宁波市消防支队了解到,一个住户返乡过年未归,家中的天然气管道被老鼠咬破,浓度一度达到爆炸极限,整栋楼60余名居民紧急撤离。

  16日18时左右,宁波市江东幸福苑樟树街25弄2号403室,因为天然气泄漏导致现场浓度已高出爆炸极限。燃气公司负责人称,经查这次爆燃的原因是老鼠咬破天然气胶管所致。
  当天晚上刚吃完晚饭,居民刘女士正准备去散散步,没想到一开门,楼道里一股刺鼻的天然气味道扑面而来。刘女士立即报警。当民警和消防人员到达现场时,煤气公司的人员也刚刚赶到。随后经煤气公司人员现场测试,发现泄漏的天然气是从403住户家里传出来的。专业人士说,现场出现一点火星就有可能发生爆炸。
  得知事件的严重性后,现场民警和消防人员立即开始挨家挨户疏散这幢楼的全体居民。
  据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说,他们尽量放慢动作,慢慢开门,让屋内的天然气飘出来。经过一番搜寻,终于在厨房的一个壁橱内发现了大量被老鼠咬破的碎屑和破裂的天然气管道。
  宁波市管道燃气公司建议,居民最好能使用燃气不锈钢软管。不锈钢软管耐腐蚀抗氧化,不怕老鼠啮咬,也不用担心老化问题,可以减少安全隐患。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