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老鼠咬破天然气软管引爆燃

2012-02-16 12:54 未知

  13日傍晚,武进区邹区镇一居民家中发生天然气爆燃,常州新奥燃气公司专业人员到场检查后发现,该居民家的天然气橡胶软管明显有被老鼠咬破的痕迹,且使用天然气后也未及时关闭总阀,导致了天然气泄漏遇到电火花发生爆燃。该公司负责人就此提醒,目前武进区已有部分农村使用天然气,公司也常接到老鼠啃咬漏气的报修电话,建议农村用户更换更安全的金属软管,以防类似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事发时该住户回家开灯,电火花当即引发了泄漏的天然气爆燃,并引起明火,所幸扑救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新奥燃气办公室毛主任表示,农村鼠患严重,老式的橡胶软管因为有气味也更受老鼠“青睐”,农村地区的天然气用户如闻到有天然气泄漏的异味,切勿使用电器,“应立即到室外打电话报警。”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