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乌鲁木齐“煤改气”工程天然气撬装设备开始吊

2012-08-16 08:47 新疆都市报

  8月14日12时,在乌鲁木齐市大湾门站,一辆吊载能力为70吨的吊车将天然气撬装设备吊起,放在新建的撬装水泥基础上,这个总重达100吨的撬装设备将承担“煤改气”工程接气、调压的重任。据悉,整个撬装设备将在8月30日安装完成。
  据燃气集团项目部总经理史军昌介绍,撬装设备主要是将接收到的天然气根据城市用气需求进行调压,使天然气压力具备城市天然气管网的接收能力,输送到各供暖锅炉,为冬季供暖提供保障。
  当天,与大湾门站同时进行天然气撬装设备吊装的还有王家沟门站和米东门站,3个门站的小时接气、调压能力分别为40万、63万和15万立方米,是今年“煤改气”工程城市燃气接收的源头。3个门站的撬装设备将在8月30日安装完成,届时将具备与中石油西部管道天然气管线碰口接气的能力。
  4月15日,乌市启动“煤改气”工程,包括对城区所有集中、分散和居民自采暖燃煤小锅炉等进行清洁能源改造和燃气管线建设两大部分。通过供热能源结构的调整,今年冬季,首府热电联产和清洁能源供热比例将达100%,较上年度采暖期可实现减少燃煤消耗227.4万吨,减排二氧化硫11666吨,减排烟尘5343吨。
  今年“煤改气”管网建设长度为117.35公里,目前已完成100多公里。除3个门站建设外,还将新建、改建11座调压站、配气站。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