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广告管理 > 正文

俄环保组织阻挠输华天然气管道

2012-03-02 09:34 未知

      3月1日报道,俄罗斯计划修建的经乌科克高原、阿尔泰山脉到中国新疆的“阿尔泰”天然气管道遭环保人士反对。俄罗斯绿色和平组织要求禁止管道经过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乌科克高原,绕道哈萨克斯坦或蒙古。据报道,阿尔泰天然气管道计划将俄西西伯利亚地区的天然气输往中国新疆,经乌鲁木齐到上海,其总长度达6700公里,年输气能力为800亿立方米,项目总造价约为140亿美元。这是唯一一条无须经第三国就可把俄天然气输送到中国新疆,然后再输送到中国内地的线路。

据报道,该线路由俄天然气工业公司主导规划,曾多次遭环保组织反对,目前政府还没有做出决定。《独立报》引述该公司发言人的话称,公司选择这一线路不仅考虑到经济因素,也考虑到了环境影响。阿尔泰共和国首脑别尔德尼科夫则称,管道经过的路段允许从事经济活动,不会影响到整个高原的生态环境,当地经济发展需要这一项目。

该管道建设的另一个障碍是,到目前为止中俄两国尚未就天然气出售价格达成一致。俄《独立报》引述咨询公司RusEnergy负责人克卢季欣的分析称,俄政府不太可能放弃这一项目,因为它对俄非常有利。但问题在于如果无法与中国就天然气价格问题达成协议,一切都等于零。俄天然气目前主要向欧洲出口,但对中国的广阔市场很感兴趣。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俄罗斯问题专家夏义善1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向中国提出修建输华油气管道,一个是东线,一个是西线。不过,因为油气田地理位置和储藏量、开发程度的原因,哪条线先建设,俄罗斯的提议经常变化,到目前还并未正式施工。俄环保组织反对的这条是西线,气源来自俄罗斯秋明油田。西线要经过俄罗斯的乌科克高原和中国的阿尔泰地区,这两个地区都是自然保护区。俄方的保护区要大一些,而且动物群落和植物多样性丰富。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