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广告管理 > 正文

壳牌宣布投资全球首个浮式液化天然气项目

2011-05-23 10:36 未知

  荷兰皇家壳牌有限公司董事会昨天作出了一个最终决定,投资位于澳大利亚的序曲(Prelude)浮式液化天然气(下称“FLNG”)项目(壳牌持股100%),建设世界第一个FLNG设施。这一项目据称对液化天然气乃至整个能源业有着革命性意义,将改变能源行业的既有规则。

  据悉,该FLNG设施像一艘巨型船,总长将有488米,将是世界最大的浮体——比四个足球场连一块儿还要长,满载吨位将达60万吨——大约有六个最大型航空母舰那么重,所用钢材将达26万吨,用量比悉尼海港大桥多五倍。该设施将在海上作业,在离澳大利亚最近的陆地有200公里的地方,从海上气田生产天然气,然后直接将其液化成液化天然气。

  壳牌上游国际业务董事马博德表示,借助创新的FLNG技术,我们将可以开发过去由于成本过高而无法开采的海上气田。壳牌对项目作出了最终投资决定,这是液化天然气行业的一项重大进展。

  依照设计,壳牌的FLNG设施能够抵御最猛烈的五级飓风袭击。建成投产后,液化天然气运输船可以直接从这个海上平台装载被冷却到零下162摄氏度、体积骤缩600倍的液化天然气以及其他产品,然后运往世界各地的市场。到目前为止,产自海上气田的天然气都需要通过天然气管道输送到陆上的液化厂,才能将其液化。

  壳牌澳大利亚公司主席安.皮卡德说:这将改变能源行业的既有规则。我们将首先在澳大利亚海域应用这项革命性技术。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