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合肥一小区地下天然气管道泄漏起火

2011-04-14 08:49 未知

  被烧断的高压线掉在地上将地面烧出了洞

  22214时左右,合肥市当涂路莱茵河畔花园小区大门南侧的空地上,突然从地下蹿起了一团足有七八米高的火柱,紧接着以这团火柱为中心,约有三四十平方米的地面被火焰覆盖。

  据了解,大火系此处地下天然气管道泄漏造成,而造成这起事故的原因则可能是有人焚烧管道上方的垃圾。

  现场:黄土烧成赤土

  2215时左右,莱茵河畔花园小区旁的这块空地,被一道警戒线围隔成了一个四方形,此时大火已经熄灭。

  警戒线内,原本平整的地面上,现出了一个小浅坑。以这个浅坑为原点,直径10余米范围内的泥土成了暗红色,而警戒线外的泥土却是正常的黄色。

  警戒线内的泥土原本也是黄色,可由于长时间的高温炙烤改变了颜色。

  位于警戒线外的数棵绿化树被烤焦,莱茵河畔花园小区围栏虽然距离中心火柱有20多米,但围栏上的数盏照明灯被烧毁。

  回忆:火苗蹿起七八米高

  张先生是莱茵河畔花园小区的居民,2214时许,他正在家里装修房屋,突然听到了从楼下传来的惊呼声,接着他看到了小区围栏外的一块空地上一道冲天而起的火柱。#p#分页标题#e#

  那道火柱足有七八米高,而且周围的泥土也冒着火焰。张先生回忆道。空地怎么会有火?张先生跑下楼,此时已有不少居民聚集在小区大门口,不一会他看到了数辆标有燃气字样的抢修车。“15时左右,大火渐渐变弱并最后熄灭,但上方的高压电线被火柱烧断。张先生指着地上一截被烧断的高压电线说。附近的灯饰和绿化树都被烧焦了。   

  影响:道路、供电中断

  虽然大火始终没有蔓延,但为了避免出现可能存在的危险,有关部门一度对空地旁的当涂路实施了交通管制,这导致长达一两公里的车辆发生拥堵。而由于大火将高压电线烧断,莱茵河畔花园小区也被迫停电。大火熄灭后,燃气、供电部门随即现场展开抢修。

  原因:或是焚烧垃圾惹祸

  起火点附近没有工地,不存在野蛮施工的问题,那么地下管道又是如何发生泄漏并起火燃烧的呢?

  合肥市燃气集团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是有人焚烧垃圾,烧破地下管道所致。

  工作人员说,空地下方埋着一根100毫米的PE管,这种材料的管子耐火性不是很强。事发前,有人将地下管道上方的垃圾点燃,燃烧的垃圾最终烧裂了地下管道。他说。

  据了解,受此次事故影响,约有2000余户居民的用气受到影响。目前,火灾原因仍在调查中。

#p#分页标题#e#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