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中石油在青海投资230亿元建千万吨级气田

2010-06-12 08:43 未知

    中石油将力保玉树灾后重建油气稳定供应,并在“十二五”期间投资230亿元以上,加快青海油气勘探开发,力争早日建成高原千万吨级大油气田。11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青海省政府在西宁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

  据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宜林介绍,中石油将加快青海省柴达木盆地的石油、天然气勘探与开发步伐,夯实优化资源基础和资源配置,确保中石油青海油田分公司石油、天然气产量持续增长,加强中石油青海销售分公司成品油销售网络和储运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石油、天然气稳定供应保障力度。

  青海省是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的石油、天然气资源地和生产区。截至2009年底,青海省累计探明石油地质储量3.7亿吨、天然气2900亿立方米,探明率分别仅为25%和11%,资源潜力巨大。拥有50多年开发历史的青海油田已设定了年产千万吨级高原大油气田的建设目标,青藏高原唯一一座百万吨级炼油厂也坐落于青海省格尔木市。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