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全国页岩气资源战略调查和勘探开发学术研讨会

2010-05-26 09:02 未知

     近日,“全国页岩气资源战略调查和勘探开发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召开。此次会议在进一步探究我国页岩气资源战略调查方向和重点的同时,明确并规划了西南油气分公司探区内页岩气资源勘探开发前景。

    此次研讨会由国土资源部油气战略研究中心组织召开。西南油气分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派出一支由规划所、贵阳所联合组成的页岩气研究技术骨干队伍,与180多位来自国内各油气勘探领域的专家、科技人员和政府部门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我国国内能源的开发已形成了区域多元化、布局多元化的格局,在国际能源发展中,也逐渐形成了投资开发战略布局的多元化态势。页岩气勘探作为能源多元化发展的一个全新方向,成为了全球油气资源勘探开发的又一亮点。目前,国内已经开始了对这一油气勘探前沿领域的研究。此次培训研讨会,即是油气资源勘探界学术最新研究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会上,与会代表作了《加快我国页岩气资源战略调查和勘探开发战略构想》、《北美页岩气勘探开发现状及对我国的启发》等系列发言,集中对页岩气富集条件、成藏机理、评价技术和开发工艺技术等重要的基本问题进行探讨,基本形成了我国页岩气资源战略调查先导试验区技术要求及规范。通过本次参会的交流,与会人员对国内外页岩气勘探开发经验和理论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加深了页岩气调查及选区的理论方法的认识。西南油气分公司派出科研团队参与研讨,也将加快分公司页岩气科学研究的步伐,积极推动中国石化页岩气勘探开发的进度。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