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中国地调局:页岩气勘查开发技术标准体系加紧

2013-09-23 17:16 中国国土资源报
  明年,一系列页岩气勘查开发的相关技术规程有望初步完成,将为构建我国页岩气调查评价和勘查开发技术标准体系奠定重要基础。这是记者从9月1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在京召开的页岩气勘查开发技术规范与环境影响评价研讨会上获悉的。
  我国的页岩气资源类型复杂、分布层系多,不同沉积类型和不同构造单元页岩气成藏主控因素差异性较大,加之我国的页岩气地质研究和勘查开发工作开展较晚,技术和经验缺乏,适合我国地质特点的页岩气调查评价和勘查开发技术标准体系尚未形成。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加强对企业的技术指导和规范,推进我国页岩气勘查开发进程,中国地质调查局围绕页岩气相关技术及规程编制工作开展研究,共完成23项页岩气地震、非地震、钻井、测井、非地震监测、实验分析测试相关技术规程(试行稿)的编制。
  会上,研究人员详细介绍了页岩气地震资料采集技术、页岩气时频电磁法勘探技术、页岩气可控源音频大地电磁法勘探技术、富有机质泥页岩岩相古地理研究、页岩地球化学分析、页岩含气性分析6个规程。有关专家和企业代表结合各自研究或实际勘查工作,对以上规程的修改完善提出意见和建议。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