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私自分装售卖燃气,广东广州一燃气“黑点”被查封

2021-03-25 08:33 广州日报

  把大瓶燃气非法分装成小瓶售卖?这样的“黑心钱”可不能赚!2021年3月9日下午,从化区江埔街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查获一处燃气“黑点”,该“黑点”隐藏在破旧的出租屋内,违规存放了90个燃气钢瓶。




  据介绍,江埔街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接到举报称,有村民看见没有穿制服的送气人员经常骑摩托车进出某个工厂区,疑似在里面藏有燃气“黑点”。在接到线索后,江埔街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迅速组织人员在周边布线进行摸排,锁定“黑点”在罗洞村三家围队的一间出租屋。该燃气“黑点”周边村民楼及大型工厂密布,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查实情况后,江埔街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迅速联系属地派出所民警到现场,破开出租屋房门,发现房内藏有20个5KG、60个15KG、10个50KG气瓶,还有气管、电子秤、焊机、电钻等一系列工具。经调查了解,该送气人员是从合规的气站获取气源,通过“大瓶过小瓶”私自非法分装售卖燃气获利。执法队员立即开出《证据先行登记保存通知书》,对燃气瓶及有关工具进行暂扣处理。




  据介绍,从化区城管部门始终强化燃气专项整治力度,每季度组织燃气专项整治行动,定期分析研判燃气执法形势,加强与燃气管理部门、燃气经营企业的配合,及时掌握燃气违法线索,严厉打击无证经营燃气“黑点”、“以车代库”流动销售燃气等违法行为。今年以来,江埔街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共打掉三个违规气点,没收违规气瓶200余个,有效保障了辖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