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安徽黄山市住建局:瓶装液化气安全隐患整治回头看

2019-11-07 09:06

  近日,从市住建局获悉,为切实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十大行动护平安”行动阶段性成果,该局围绕“强治理、净环境”总体目标,在前期“重点领域摸排、建筑市场亮剑、行业乱象整治”专项行动基础上,开展中心城区瓶装液化气市场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严防瓶装液化气市场乱点乱象死灰复燃。

  该局对照前期发现的问题,联合有关部门,逐项复查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对不符合规定仍在经营的2个瓶装液化气供气站点下达《责令停止经营通知书》;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瓶装燃气市场监管的通知》,并会同市应急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等部门开展执法检查。

  市住建局还进一步加大日常监管和查处力度,开展不定期、随机性巡查抽查,及时发现违规经营行为。近期,该局据群众举报,先后2次现场查处暂扣瓶装液化气钢瓶18只,并依法立案。

  “现在市场上原有的59家零散液化气罐配送点已经全部取缔了,液化气的配送转由专业企业直接配送,这样就避免了零售配送点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市住建局一负责同志介绍,经过整治,目前我市瓶装液化气直供配送服务体系已初步形成。下一步,该局将建立监管长效机制,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格瓶装液化气市场监管,进一步规范瓶装燃气企业经营市场秩序,落实安全责任体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