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安徽省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特设局开展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治攻坚战

2017-06-26 08: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进一步督促管道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管道法定检验,安徽省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特设局对辖区内油气管道使用单位开展“回头看”工作。


  督促油气管道使用单位建立健全岗位责任、操作规程、隐患治理、应急救援等安全管理制度;督促油气管道使用单位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规定做好管道年度检查工作,并在做好年度检查工作的基础上,自主选择有资质的管道检验机构开展管道定期检验,及时发现并消除管道腐蚀减薄和内部缺陷扩展,保证管道使用安全;推动管道企业开展油气输送管道完整性管理,建立管道完整性管理体系。


  在安全监察的同时,和县市场局向辖区内油气管道使用单位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和法定检验制度,不断增强油气管道使用单位自觉履行法定检验的义务和维护管道安全的意识,为保障油气管道的安全保驾护航。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