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中亚天然气管道累计向中国输入天然气2632亿标方

2019-04-19 09:30

  4月16日从中亚天然气霍尔果斯计量站获悉,今年第一季度,中亚天然气管道向中国输气115.4亿标方,为快速增长的中国天然气市场需求提供了有力保障。


  中亚天然气管道是联通中亚多国与中国的重要能源战略通道,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能源合作的典范工程,它的稳步运营对保障中国能源安全、推进中国能源结构绿色转型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管道2009年12月投产,截至2019年3月31日,累计向中国输入天然气2632亿标方。


  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西起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边境,穿越乌兹别克斯坦中部和哈萨克斯坦南部,经新疆霍尔果斯入境中国,与中国国内的西气东输二线和三线相连。每年从中亚国家输送到中国的天然气,约占其同期消费总量的15%以上,惠及3亿多人口。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