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常州天然气供需暂平衡 冬季用气高峰期或紧张

2018-11-30 14:26

  从港华燃气人士处了解到,随着气温逐步走低,各种采暖设备陆续启用以及"煤改气"进程的推进,常州港华燃气预计今冬常州天然气用量将增加,2018年预计用气缺口达到5000万立方米,主要集中在冬季高峰阶段,最大日供气量可能超240万立方米,最大日缺口或达到65万立方米。


  上述人士表示,目前常州天然气供需较为平衡,为避免冬季用气高峰气荒的发生,公司已通过多渠道拓展气源,保障气量供应。首先,加强了与上游沟通协调争取计划外气量,全力参与上海天然气交易中心的网上气量竞拍。其次,推进公司调峰设施建设。据了解,公司今年新建了3个临时释放站,计划年内投运,加上原来青龙的释放站,四个释放点日最高气化能力在60万立方米左右,做好LNG的采购工作,确保LNG及时补充至城市管网。最后,今年10月份投产的金坛储气库储气量近1.5亿立方米,可以在用气高峰时期进行释放补充气量,加入应急保供。


  港华公司将依据往年同期用气数据统计及气温对气量使用的变化,结合今年市场形势,按照优先保障居民、医院、学校、福利机构、公交出租车船用气等民生用气需求的原则,尽最大努力平稳渡过冬季用气峰值阶段。同时,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因为今年各地对保供工作提前做了大量准备,因此预计今年市场波动将相对平稳。"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