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三门峡市燃气管道被挖断 紧急处置化险情

2017-09-08 08:42

  9月7日上午10时左右,三门峡市区草堂路与虢国路交叉口以北15米处,正在进行道路施工的工作人员不慎将埋在地下的燃气管道挖断,天然气随即泄漏。各有关部门紧急处置,管道阀门被及时关闭,现场没有造成其他次生事故。


  “当时我正坐在店里,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响,随即又听到‘呲——呲’的响声,像是水管破裂喷水的声音。”在草堂路经营卫浴生意的陈先生告诉记者,随即他就听到修路的施工人员大喊:“不要抽烟!燃气管道挖断了!”陈先生表示,自己的店铺离事发地点很近,当时闻到了较浓的天然气味道。没过几分钟,附近商铺的人都将店门锁上,离开了事发现场。


  据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指导员梁兵介绍:“上午10时04分,我们接到报警,大家立即集合,4分钟后,消防队员就赶到了事发现场。”在赶往现场的路上,他们同时与三门峡中裕燃气有限公司取得联系。


  到达现场后,消防队员一边用高压水枪稀释泄漏的天然气,一边疏散附近群众,设置警戒带,禁止人员进入。10时16分左右,三门峡中裕燃气有限公司的抢修人员到达现场,关闭了两个燃气管道的阀门,天然气停止泄漏。为避免次生事故发生,消防队员继续稀释泄漏的天然气,10时50分左右,现场已闻不到燃气异味,该区域随即解除警戒。


  当日下午4时,记者再次赶到现场走访,看到该路段绝大多数店铺已恢复正常营业。下午5时30分,记者从三门峡中裕燃气有限公司及事发地周边小区了解到,经过抢修,居民家中的天然气已恢复正常供应。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