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质检总局联合国务院国资委、安全监管总局、国家能源局开展陕京四线输气管道国家重大工程现场监督检查

2017-09-05 09:07 质检总局

  8月30日至9月1日,质检总局会同国务院国资委、安全监管总局、国家能源局成立联合监督检查组,对陕京四线输气管道工程安装安全质量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工作。质检总局特设局高继轩副局长、徐锋处长、秦先勇副调研员,安全监管总局三司冯晓东处长,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沈子杰副调研员,国家能源局国家石油储备中心傅全乐干部,以及来自质检总局压力管道安全技术中心、河北省质监局、内蒙古质监局、中石化的专家共13人组成现场监督检查组。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中石油北京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陕京四线输气管道工程项目部关于项目概况、项目管理、项目进展、质量管理活动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情况的汇报,提出国家对质量安全和安全生产的宏观要求,指出此次现场监督检查是履行监管部门对于油气输送管道的监管职责,此次现场监督检查是针对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制造单位、安装施工单位、安装监检单位、无损检测单位等相关单位的工作质量进行抽查,希望该工程项目争创国优工程。


  随后,检查组依据《关于开展陕京四线输气管道国家重大工程现场监督检查的实施方案》(质检特便字[2017]第4012号),对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制造单位、安装施工单位、安装监检单位、无损检测单位的质量安全管理进行了检查。并对大庆油建EPC防腐施工、大庆油建EPC焊接施工,中油一建托克托站场等现场的安装质量,以及大庆三维和徐州东方检测的无损检测情况进行了抽查。检查组认为陕京四线输气管道项目已建抽查部分的管道安全质量基本处于受控状态,此管道建设基本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范和标准要求,但也发现存在一些问题。在总结通报会上,高继轩副局长要求各参建单位继续发扬拼搏精神,攻坚克难,不断创新,整改不足,提升油气输送管道安全质量水平,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特种设备安全环境。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