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乌鲁木齐中心城区最后一家烧煤供热站完成煤改气

2016-10-14 10:29 亚心网

  “53、59……好了,流量最高60……”10月9日17时,随着3名工作人员对燃气管道做供暖前最后的测试准备,多年烧煤供热的原葛洲坝新疆供热公司桂林路供热站正式完成煤改气,这也标志着首府中心城区最后一家烧煤供热站完成煤改气工程。

  10月9日,在位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府友巷京都小区对面的原葛洲坝新疆供热公司桂林路供热站厂房内,记者看到原本两台20吨的煤粉炉已经全部拆卸搬走,大厅内除了一些废钢筋、水泥、破旧管道外,多是砖头、泥桶等杂物。

  在该供热站旁一个面积约40平方米的小房内,记者看到几台崭新的蓝色燃气水泵正在运行,3名穿着蓝色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在调试流量和检查设备。

  “今年8月开始我们接手这里,安装管网、焊接设备、检修阀门等,现在正在做最后的注水和调试工作,确保10日能够正常供暖。”负责该片区供暖的乌鲁木齐华源热力股份有限公司保全二厂负责人表示,今年8月,该厂正式接手供热站,并将其更名为府友巷换热站,主要负责桂林路片区自建房、附近特殊单位及周边区域的供热,供热面积约25万平方米。

  据了解,桂林路供热站此前因土地产权纠纷迟迟未进行煤改气,葛洲坝新疆供热有限公司也是乌市中心城区惟一一家未完成煤改气工程的大型供热企业,由于企业未实施煤改气工程,出现环保设施运行不正常、废气超标排放等问题,曾被乌市环保局多次查处。

  在国家环保部门向媒体通报的2016年5月各地实施按日连续处罚案件执行情况中,葛洲坝新疆供热公司再度被列查处“黑榜”,该公司因大气污染物超标排放被罚800万元,成为5月全国按日计罚案件中罚款数额最高的一家企业。

  今年2月,该公司负责人对媒体表示,公司已着手煤改气前期工作,计划在今年10月前完成煤改气,并确保在今冬采暖季实现燃气供暖,眼下,该片区居民终于能够享受到真正的天然气供热。

  10月9日,葛洲坝新疆供热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因土地纠纷未达成协议等因素,该供热站煤改气工作迟迟未能推进,加上投入的2000多万元设备也是连年亏损,今年通过高新区(新市区)政府协调,将整个锅炉房和地下管线移交给乌鲁木齐华源热力股份有限公司。“今年供暖由他们全权接手。我们前期把内部能拆走的设备拆完了,虽然企业承受的损失非常大,但对周边居民来说是好事,今年也能享受到高质量的供暖”。

  “以前冬天门前、窗台上落黑灰渣子,冬天晚上随时出现‘煤灰雨’,现在终于能够干干净净地过冬了。”府友巷京都小区居民李女士表示。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