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标准 > 国内标准 > 正文

天然气汽车加气站分类

2016-01-25 09:00 讯腾博燃资讯

  概念

  天然气汽车加气站;指固定或移动方式给天然气汽车充装天然气的场所或装置。

  分类
  (一)快充CNG加气站;指将天然气压缩到25Mpa后快速给天然气汽车加气的场所。
  (1)固定站:建在固定地点,通过压缩机将天然气压缩到25Mpa储存在高压储存器中,通过加气机给汽车加气的场所。
  (2)撬装站:将加气站相关设备和装置安装在一个橇体上的CNG加气站。
  (3)移动站:将加气站相关设备和装置安装在汽车上,根据需要在不同地点,接上气和电就可以给汽车加气的可移动的加气车。
  (4)子母站:在没有天然气管道的地区或城市,用大型CNG拖车,将供气站(称为母站)的天然气运送到给汽车加气的多个站点(称为子站)的加气方式。
  (5)地下站:在用地紧张的大城市,将压缩天然气加气站建在地下,在地面给汽车加气的CNG站。
  (6)屋顶站:在拥挤的大城市,将压缩天然气加气站建在屋顶,在地面给汽车加气的CNG站。
  (7)油气合建站:将加油和加气装置建在同一个场所的站。
  (二)慢充CNG加气站;在车辆集中,只经过压缩机在夜间或车辆停运时直接给汽车加气的CNG站。
  (1)停车场慢充站:在车辆集中的车队停车场建设的,用压缩机在夜间或车辆停运时直接给汽车加气的CNG站。
  (2)小型加气装置:供家庭汽车加气的小型慢加气装置。
  (三)LNG加气站;将液化天然气给汽车加气的站。
  (1)直接液化的LNG站:在站上将天然气直接液化后给汽车加气的站。
  (2)不直接液化的LNG站:将已经液化的天然气运到站上储存后给汽车加气的站。
  (四)L-CNG加气站;将液化天然气汽化后以CNG方式给汽车加气的站。

行业标准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