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标准 > 国内标准 > 正文

《液化天然气的取样设施及取样性能检验》正式批准发布

2023-08-21 08:49

  近日,由气电集团牵头制定的国家标准《液化天然气的取样设施及取样性能检验(GB/T42864-2023)》通过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审批,将于2023年12月1日正式实施。该标准是国内在液化天然气(LNG)取样领域首次自主制定的国家标准,规范了国内技术产品的生产与检验过程,有助于提升LNG能量计量品质,为中国计量领域国际话语权的建立提供依托。


  LNG取样是LNG国际贸易交接过程中最为重要的环节之一,LNG取样设施的性能决定了LNG计量的精确度。2021年,技术研发中心自主研制出国内首个LNG取样设施,并于2022年在珠海LNG和江苏LNG成功应用,保障亿元级的交接精准无误。同时,为打破外方的标准和技术在贸易交接中的主导权,技术研发中心进一步编制了《液化天然气的取样设施及取样性能检验》。该标准重点针对LNG的取样方法,规范了LNG取样设施的设计、制造、检验及使用维护阶段的性能评价,从而提升LNG贸易交接及LNG组分分析过程中取样设施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下一步,技术研发中心将按照国家标准化工作相关规定,配合做好标准的实施工作,聚焦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核心要求,组织对相关单位的标准宣贯和培训,在实际工作中得到贯彻和执行,为国家能量计量政策转型提供解决方案和示范支撑。


行业标准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