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页岩气开发在欧洲和中国均受阻碍

2013-08-22 17:02 网易财经

   虽然美国页岩气正在热火热图的进行着,但有专家指出美国页岩气产量在第一年之后就出现极具萎缩。不仅如此,页岩气开发在欧洲地区也遭受阻挠,而在中国,页岩气开采也遇到了重重阻力。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由于人口密度、基础设施以及法律不同,页岩气技术在欧洲遭受到越来越多人们的质疑和愤怒。
 
  周一在英国,有29个人,其中还包括一位英国议会成员,因为反对当地一个村庄的页岩气开发计划而和警方发生冲突并被拘留。当地人们已经不是担心房屋价格是否会受到影响,而更加担忧环境变化以及为子孙后代能留下什么。
 
  而同样在德国,酿酒企业也正在试图说服政府阻止页岩气开发,宣称地下水受到污染有可能会损害国家支柱产业之一的啤酒业。德国酿酒协会发言人马克·奥利弗·赫尔赫兹表示说:“没人知道页岩气开发是否会损害地下水供应,比较下美国和德国,他们开发的地块是无人区,而我们这里却是居民区。”
 
  不仅欧洲对页岩气开发不感冒,在中国,页岩气开发也遇到了诸多困难和挑战。国家页岩气发展规划所制定的目标是到2015年,每年页岩气开采量要达到65亿立方米,而去年的开采量却只有2500万立方米。
 
  中国页岩气企业仍旧需要去克服技术落后和成本太高等诸多困难。据第一财经周三报道,第二轮页岩气探矿权招标企业中大部分都没有进入到实际勘探的阶段。还有一些企业萌生了退意,因为一口井的投入有可能要上亿元,而收回成本却要高达10年时间。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