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江苏镇江:本月下旬天然气价格听证会

2012-08-06 09:18 京江晚报

  8名民用天然气价格调整听证会消费者参加人摇号产生。

  备受镇江市民关注的民用天然气价格调整听证会相关准备工作正按既定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昨天上午,市物价局举行民用天然气价格听证会消费者参加人公开摇号仪式。最终,8名消费者参加人和两名候补人员通过摇号的方式产生。

  这次听证会消费者参加人产生方式为,自愿报名、随机选取,当报名人数不足8人时,委托市消费者协会推荐。市物价局综合处负责人介绍说,社会对这次民用天然气价格调整听证会的关注度很高,消费者参加人报名达到了30多人,这是前所未有的。经过资格审查,最终有29名消费者参加人报名有效。为公正公平起见,市物价部门学习周边城市的一些做法,首次采用摇号的方式选出这次听证会的消费者参加人。

  昨天上午9点半,在镇江市公证处公证员、媒体代表、报名者代表和物价部门工作人员的现场监督下,8名民用天然气价格听证会消费者参加人和两名候补人员通过摇号的方式产生。报名者代表、消费者参加人之一的顾华琪见证了整个摇号的过程,他感觉听证会参加人通过摇号这种形式产生非常新颖,真正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很幸运,我被摇中了,在这次听证会之前,我一定会广泛了解老百姓的心声,将他们的意见带到听证会上。”

  据悉,民用天然气价格调整听证会参加人20名,其中:消费者8名;经营者2名;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各1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2名;市相关部门4名;其他利益相关方1名;市消费者协会1名。另外,听证会设旁听席6个。待其他方面的听证会参加人名单确定后,物价部门将会发布公告,向社会公开所有听证会参加人名单,同时将听证会的有关材料送达本人。

  记者从物价部门了解到,这次民用管道天然气价格改革方向基本明确,将建立天然气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逐步理顺天然气、液化气等气源之间以及与其他能源产品之间的合理比价关系,其中包括对价格进行适当调整。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听证会方案预计近期公布,听证会也将在8月下旬召开。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