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中国将建伊朗巴基斯坦至中国天然气管道

2011-08-03 08:48 中国经济网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周一报道说,虽然俄罗斯正在积极与中国争夺修建伊朗-巴基斯坦天然气管道的合同,但是这份合同最终将归属于中国,而且超出多数人预料的是,中国不仅将出资修建伊朗至巴基斯坦的天然气管道,而且还可能将管道进一步向东延伸到中国境内。
  报道中说,巴基斯坦两家国有天然气公司:SuiSouthernGasCompany和SuiNorthernGasCompany也在积极游说政府希望能从该项目中分得部分合同。这个拟议中修建的天然气管道将把产自伊朗南帕斯油田的天然气输送到巴基斯坦和中亚其他国家。
  印度一直是修建这条管线的积极参与者,但是迫于美国压力,印度政府放弃参与这条管线的建设。
  半岛电视台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说,一家德国地质调查和咨询公司正在为这条管线的路径进行调查论证,预计这项工作很快就会结束。
  据称巴基斯坦国家工程服务公司(NationalEngineeringServicesofPakistan)也参与了此项工作。一位来自该公司的官员透露,伊朗境内的调查勘测工作已经结束,伊朗境内的调查勘测也将在本月底结束。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穆沙拉夫执政时曾经邀请中国加入IPI管道项目(伊朗-巴基斯坦-印度)并建议一旦新德里撤出中国可以取而代之。穆沙拉夫下台后上述建议不了了之。
  知情人士透露,巴基斯坦水利电力部长纳夫德-卡玛尔(NaveedQamar)率领的一个代表团已经前往北京与中国政府商谈此事。巴基斯坦可能会要求中国对该项目提供资金援助。知情人士说,巴基斯坦军方已经就这条管线的安全性向北京做出了保证。
  另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商处提供的信息显示,巴基斯坦水电部长卡马尔8月1-2日将出席在北京举行的巴基斯坦—中国联合能源工作小组会议,巴方可能会提出修建伊朗—巴基斯坦天然气管道项目。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