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广告管理 > 正文

巴基斯坦与伊朗达成天然气管道协议

2010-02-04 13:37 未知

    巴基斯坦与伊朗日前就两国天然气管道项目达成协议,但巴基斯坦同时表示不能保证印度也可以通过此管道顺利获取伊朗的天然气。
    巴基斯坦《黎明报》引用可靠人士的话说,巴伊两国已就管道的铺设细节、伊朗天然气的售价、数量等所有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只要伊朗不在“通过该管道向印度无障碍输出天然气”这一问题上向巴基斯坦施加过多压力,那么该管道的铺设工作便可立即动工。
   伊朗一直希望这条通往巴基斯坦的天然气管道能够延长至印度,而且如果输往印度的天然气在巴基斯坦境内有任何损失的话,巴基斯坦应该承担全部责
   任并向印度进行赔偿。而巴基斯坦则表示,巴方可以保证境内天然气管道的安全,但如果巴基斯坦的自身安全受到了来自印度或其它方面威胁的话,巴方将无法保证伊朗天然气顺利抵达印度。
    早在2009年6月,巴基斯坦与伊朗就签署了天然气购销协议,根据该协议,巴基斯坦每天可获得7.5亿立方英尺(约合2124万立方米)的伊朗天然气,但直到近日,两国才就相关细节达成协议。伊朗外交部官员表示,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巴基斯坦很可能会在2013年用上伊朗的天然气。
    随着巴基斯坦和印度各自经济的发展,两国能源供应不足的问题日益凸显,两国都希望获得伊朗的天然气供应,但由于历史积怨颇深,巴基斯坦与印度的互信程度很低,而巴基斯坦正好位于印度与伊朗之间,如果印度想要通过管道获得伊朗天然气的话,该管道必须经过巴基斯坦境内,因此,虽然印度也参加了巴伊天然气管道项目的部分谈判会议,但至今没有正式加入。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