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非常规天然气开发利用战略”启动

2011-06-24 09:07 沪燃网

  北京622日电中国工程院日前在北京启动了2011年重大咨询项目我国非常规天然气开发利用战略。中国工程院副院长谢克昌为该项目负责人,包括26位院士在内的150余位国内相关单位的专家将参加项目研究。

  非常规天然气主要包括页岩气、致密气、煤层气和天然气水合物等,是化石能源中较洁净的能源。全球非常规天然气资源丰富,4000万亿立方米,是常规天然气资源量的8.3倍。过去10,全球非常规天然气利用发展很快,产量快速上升。该项目将紧密跟踪国际能源格局变化,通过对我国非常规天然气形成地质条件、资源分布、富集规律的调查研究,提出我国非常规天然气勘探开发关键技术、发展战略与政策建议,为今后10年至15年国家能源战略决策和规划提供科学依据。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