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部署迎峰度冬天然气保障工作

2010-10-20 09:23 未知

  近日,国家发改委组织召开迎峰度冬天然气保障协调会,刘铁男副主任出席会议并对今冬明春天然气供应保障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说,今冬明春天然气供需面临新的形势。一方面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生产企业进一步增加生产、扩大进口,加快新建项目投产,今年资源供应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0%以上,天然气供应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另一方面受新用户大量增加、消费需求快速增长、储气调峰能力不足,以及不确定的天气因素等影响,冬季用气高峰期保供形势仍不容乐观。加快发展天然气产业对于调整能源结构、环境保护和改善民生意义重大,做好今冬明春天然气稳定供应保障工作关乎千家万户居民生活,各有关方面要高度重视,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

  会议要求,有关地区、部门和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天然气供需工作的重要性,根据今年天然气供需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组织协调,按照“保民生、保重点、保稳定”的总体要求,努力增产增供,合理配置使用。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和发挥现有多层次协调机制的作用,加强天然气市场监测分析,掌握供需动态,及时协调解决出现的矛盾和问题,确保市场平稳运行;二是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挖掘潜力,提高天然气产量,通过优化管网运行,科学调用储气资源,压减生产企业自用、增加LNG现货进口、推动新建项目尽快投产等措施,进一步增加资源供应;三是要加强需求侧管理,根据气源落实情况,按照“量入为出”的原则,明确保供顺序,始终把确保居民生活用气放在首位,优先满足重点急需;四是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合理消费,提倡节约使用资源;五是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预测预警,充分估计可能出现的困难,特别是做好应对极端天气情况的准备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突发事件和极端天气对平稳运行的影响。

  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和企业,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落实各项措施,全力实现天然气稳定供应。

  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湖北、湖南、重庆、四川、陕西、杭州、合肥、武汉等省市,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