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西气东输三线走向初定

2010-07-30 09:07 未知

   从新疆霍尔果斯起步,经重庆最终到达贵阳,西气东输四线、五线正在构思。

  在西气东输二线(下称“西二线”)西段全面运行之后,西气东输三线(下称“西三线”)的走向也日渐明晰。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西三线将从新疆起步,最终到达贵州省贵阳市。按此说法,西三线的走向基本上是从大西北到大西南。此外,中石油还在构思西气东输四线、五线。
  西三线最终抵达贵阳
  此前有消息称,西三线的管道首站西起新疆霍尔果斯,途经甘肃、宁夏、陕西、河南、湖北、湖南、广东等省区。但该说法被上述知情人士所否认,“我们知道的线路是西三线会经过重庆,最终到达贵阳。”目前,西三线相关方案已上报了发改委等部门,现在仍在等待批复。
  据了解,二线和三线的西段站点将会重合。
  前述知情人士表示,西二线的气源来自土库曼斯坦,从新疆霍尔果斯出发,然后途经新疆、甘肃、宁夏南部、陕西,再到河南洛阳、湖北等。
  而西三线也是西亚气源,会与二线一样,在宁夏中卫、海原、固原三个地点停留。
  随后,西三线将向南走,穿越甘肃、重庆,直至贵阳。该知情人士还表示,未来西三线可能会继续向广西延伸。
  对于未来西气东输四线、五线的走向,目前中石油内部还在探讨过程中。气源可能会是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等地。但气源何时接入、价格多少,都是未知数。
  就在7月27日,中石油还在俄罗斯的天然气垄断企业Gazprom就对华天然气供应问题进行新一轮的高层商务谈判。
  中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的一位专家对本报说,俄罗斯目前可能很希望将天然气输给中国。
  “从供需角度来看,欧洲从俄罗斯接入的天然气需求量正在下降,一方面有大量的、便宜的LNG到达欧洲,另外俄罗斯和乌克兰有长期的供应矛盾,俄罗斯的气必须要从乌克兰输送到欧洲,对欧洲的天然气保障并不利。”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