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能源民企新奥集团成越南城市燃气大股东

2010-05-18 10:35 北京日报

  昨天,记者从民营新奥集团获悉,新奥燃气与越南城市燃气公司日前签订战略投资与合作协议,正式迈出跨国经营的第一步。根据协议,新奥燃气将入股越南城市燃气成为第一大股东,双方计划以城市燃气和车用加气站为切入点,努力成为越南居领导地位的天然气分销和服务商。
  越南城市燃气公司是越南国家油气集团的控股子公司,新奥方面表示,入股越南城市燃气将通过股权转让和增资扩股方式,但具体并购金额、持股比例等细节还有待进一步敲定。
  此前,越南方面披露,早在2008年下半年,新奥集团便有意竞标河内、胡志明两市的天然气供应专营权。而在液化气生产上,双方也计划建设一个600万吨的液化天然气储存库、接收港及输送网络,中越双方的股比分别是45%和55%。
  业内人士分析,新奥将国际化拓展的起点选在越南,主要看重越南正处于工业化、城市化加速发展的阶段。目前,与国内天然气产量76%被中石油把控不同,城市燃气终端市场则被新奥燃气、华润燃气等民营公司瓜分。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