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莫斯科天然气管道爆炸致1死3伤

2010-04-27 10:23 国际燃气网

  据俄媒体26日报道,莫斯科北部地区今天上午发生爆炸,结果导致1人死亡,3人受重伤,另有83辆汽车受损。发生爆炸的是莫斯科天然气公司位于德米特罗夫斯克公路地区的一处新管道。但莫斯科天然气公司对此予以否认,称直径80厘米的新管道根本没通气。不过,俄执法机关却坚称确有爆炸发生,只不过爆炸的不是天然气,而是压缩气体。
  俄联邦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莫斯科分局官方代表谢尔盖·马尔琴科表示,莫斯科时间上午9点(北京时间13点)左右,3名管道建设公司的工人在德米特罗夫斯克公路地区一栋住宅楼附近施工,为新建的天然气管道做压力测试。
  大约10点45分,压缩气体发生爆炸,施工队的1名工人和另外2名男子受伤,其中包括俄联邦安全局中校叶夫根尼奇斯季亚科夫,他当时碰巧从那里经过。医生检查后表示,三名伤者中两人伤势严重。此外,人们还在附近找一具路过者的尸体。调查显示,他是被爆炸崩飞的广告牌砸死的。
  根据最新消息,这起爆炸事故还使停在附近的83辆汽车受损。至于那栋12层的居民楼,则有15套住宅的窗户玻璃被炸碎,还有4个阳台被炸得变了形。据目击者称,爆炸掀起的碎石和沙土形成了一个高近3米的灰柱,灰尘散去之后,可以看到爆炸地点留下了一个深2.5米、直径5.5米的大坑。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