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新知 > 技术新知 > 正文

国家级施工法在大口径高压燃气管道不停输封堵

2010-03-15 09:11 未知

201037早上6点,在城建集团上海煤气第二管线工程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及广大职工冒雨苦苦奋战了四天三夜后,地处漕宝路、古美路口的轨交12号线虹梅路站点的燃气管道搬迁工程提前传来特大喜讯:口径达720mm的天然气高压管线在不影响任何居民、单位使用燃气的前提下,实施不停输双封堵施工,成功实施了管道搬迁,为虹梅路轨交站点的建设腾出了空间、让出了道路。

本工程位于漕宝路上,以古美路为中心东西两侧各约150之间。母管为Φ720钢管(口径*厚度720*10,材质:SS400,运行介质为天然气,设计压力1.6Mpa,运行压力约0.8 Mpa)。为了配合轨道交通12号线虹梅路站的施工,需将原已排设好的Φ720钢管废除,在南侧敷设一根Φ529钢管。

上海煤气第二管线工程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在成熟运用国家级不停输封堵施工工法的基础上,针对大口径、高压力、埋设深的特点,大胆创新:在母管的拆除、四通零件的制作安装、新管的放散等方面进行了突破性的改进,从而为本工程的成功实施提供了正确的技术路线和强大的技术保障。

    本次大口径、高压管道双封堵工程的成功,标志着上海煤气第二管线工程有限公司在特殊施工领域又一次取得了重大突破。

技术新知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