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新知 > 技术新知 > 正文

全国首套“天然气脱水脱烃撬”在西南油气田试运成功

2017-08-03 08:19 中国石化新闻网

  全国首套用于单井采气井站的新型“天然气脱水脱烃撬”近日在西南油气田川中油气矿射洪采油气作业蓬莱4井试运成功。


  “天然气脱水脱烃撬”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西南油气田公司与四川久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四川贵源石油化工工程有限公司联合研发,专门为单井天然气直接外销至终端用户而设计的小型非含硫天然气净化处理装置。“天然气脱水脱烃撬”于今年5月下旬开始在川中油气矿射洪采油气作业区蓬莱4井投入试运行。


  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天然气生产单井经过“天然气脱水脱烃撬”处理后的天然气的各项指标均达到合格,设备运行基本平稳,经多次取样检测,装置处理后的天然气达到国家天然气外销标准。


  “天然气脱水脱烃撬”的试运成功,不仅使生产井的天然气能直接并入当地民用天然气管网,输送到千家万户,而且每口井还可节约成本费用200多万元,改变了过去井口天然气采用老式设备或必须经过长途管输到净化厂进行净化处理所带来的高能耗、高投入、高成本的生产运行模式。


技术新知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