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东莞市塘厦镇天然气管网建设年内全面完工

2010-03-12 11:56 未知

    东莞市塘厦镇的天然气管网工程建设目前已经完成80%,今年年内该工程将全面完工。目前,该镇天然气日输出量可达4万立方米,随着总工程的全面完工,3年后,塘厦的天然气的日输出量将突破10万立方米。

    塘厦镇于2006年启动了天然气(LNG)利用工程项目,目前已建成了90多公里的天然气管网,全面覆盖了塘厦镇所有社区,全镇目前已有16209户居民率先用上了安全、经济、环保的天然气,日供气量在4万立方米左右。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罐装煤气均价在100元左右,正常情况下每户居民每月将消耗1.5罐煤气;而居民接入天然气网管后,每立方米天然气仅4.4元,居民每月平均用气大约在50元左右,可省下近100元的开支。

    工程项目的负责人介绍,“比起罐装煤气,塘厦的天然气管网建设项目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到今年年底,西气东输的气到了后,将有五种气源为塘厦提供天然气保障。

    目前,企业天然气的使用量占了塘厦镇天然气使用总量的三分之二以上,随着天然气在企业的大面积普及运用,将有效解决该镇工业能源不足的矛盾,缓解电力、煤炭的供应压力,优化能源结构,有效降低能源污染危害,改善生态环境。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