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中石油壳牌200亿元购澳最大煤层气商

2010-03-09 08:54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将联手荷兰皇家壳牌公司收购已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澳最大煤层气生产商Arrow Energy Ltd.3月8日中石油董事会秘书局一位管理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确认上述交易正在进行中。
    中石油新能源战略中煤层气是其重要主攻方向之一。目前国内煤层气开采已经达到商业性开采规模此时正是抢占资源扩大市场份额的好时机。中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一位专家认为Arrow是一家澳大利亚的公司该公司的煤层气开采技术并不是最先进的收购应该是为了获取和控制更多煤层气和天然气资源煤层气开采后也可以液化运回到国内销售。现阶段国内的中石化,中联煤,中煤集团都开始涉足煤层气业务纷纷在国内抢占区块。
    "现在煤层气开采技术已获突破成本进一步降低而国际原油价格还有上涨趋势具有大规模开采的经济性"上述市场人士说"相对于其他一些新能源作为非常规能源的煤层气具有现实的开采性。"

  正是这个原因煤层气的开发已经上升到中石油集团战略层面2月23日中石油新能源业务发展规划出台。集团总经理蒋洁敏指出在新能源战略上中石油将重点发展与主营业务相近的煤层气等新能源。

  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喻宝才也在"两会"上透露去年中石油已具备6亿立方米煤层气的产能随着技术成熟程度的逐步提高今年煤层气的产能还会增加。

  2009年中石油沁水煤层气田首次实现商业化运营每天60多万立方米的煤层气开始进入增压站并入西气东输主管网。其鄂东煤层气田韩城,三交和大宁―吉县三个区块勘探基本探明煤层气地质储量1145亿立方米是我国继沁水盆地后发现的又一个整装探明的千亿立方米大型煤层气田。

  中石油计划到2015年实现煤层气探明地质储量超过5000亿立方米年产量达到40亿立方米以上。

  国土资源部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底我国煤层气探明储量达1700亿立方米较2005年高出70%。我国目前煤层气年产能达25亿立方米实际年产量为7亿立方米。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