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新知 > 技术新知 > 正文

燃气热水器节能、防中毒和烫伤的三项专利

2010-01-22 08:40 中国科技技术贸易网

    燃气热水器系列产品中,烟道式、平型式遇到刮大风或逆风时会发生烟气倒流导至中毒的人身伤亡事故;强排式、鼓风式和冷凝式需使用电能驱动的风机排烟,增加了电耗和用电的不安全因素;热水器使用过程中暂时关闭复又开启出水阀时,流出的过热水温度超过60℃,易把人烫伤。如下三项专利技术可解决上述问题:


     1. 风力排烟装置(专利号:ZL200620119594.9):一种利用风力促进排烟的装置,不但能用于防止烟道式热水器或燃烧器因刮风引起烟气倒流,且能利用风能促进排烟,它由下导流圈、排烟管、锥筒和上导流板组成,刮风时,气流无论从那一个方向水平进入上导流板和下导流圈之间的空间,由于锥筒的导向形成一个向上的斜角向前流动,不会沿排烟管倒流,并因流通截面减少流速增大而在烟道口上方形成一个负压区,使烟气上升的阻力减少,且因气体分子之间的粘附作用,使烟气被空气流带走。本装置结构简单,性能安全可靠,无运动部件。

    2. 燃气热水器缓冲调温罐(专利号:ZL200620121785.9):利用容积的缓冲作用调节热水器出口水温,控制在45℃以下,防止烫伤。本装置结构简单性能安全可靠,使热水器的安全性和调温功能大为改善且造价低。

    3.燃气热水器水轮轴流风(专利号:ZL200620129996.7):本装置是利用上水的位能驱动安装在燃气热水器烟道或风道内的水轮轴流风机转动做功使气体升压,从而使烟气获得排出的能量。(注:该装置要求水压大于0.05MPa)

成果应用领域或实例:
此三项专利技术均可用于燃气热水器:
    1.风力排烟装置安装在排烟管的端部,不但可以防止因刮风引起烟气倒流,而且利用风能促进排烟,从而避免中毒事故的发生,该装置还可以用于其他固体、液体和气体燃料的燃烧炉和燃烧器的排烟。

    2.燃气热水器缓冲调温罐安装在热水器热水出口管上,调节由热水器出来的瞬时过热水温度,把水温控制在45℃以下,防止淋者被烫伤.可使热水器的安全性和水温调控功能大为改善。

    3.燃气热水器水轮轴流风机安装在热水器的风道或烟道内,利用自来水的位能驱动风机排烟,既不耗电能又避免使用电动风机带来的用电不安全因素,该装置要求水压大于0.05MPa。
 

技术新知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