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中石油批准天然气调峰应急规划

2009-12-31 09: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专电: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已于近日批准《天然气业务调峰与应急规划》,以实现天然气需求高峰期的平稳安全供气,并将积极推进天然气战略储备建设。
  据介绍,中石油天然气业务调峰与应急规划在分析国内外调峰现状与调峰需求的基础上,提出了2010年至2020年中石油天然气调峰总体思路。
  中石油集团公司总经理蒋洁敏说,天然气业务调峰与应急规划以安全平稳供气为目标,以效益优先为原则,综合利用地下储气库调峰、气田调峰、液化天然气调峰、用气项目调峰、管网调峰等多种方式,统筹满足常规调峰、应急和战略储备需求。
  他说,中石油将把天然气储备库建设的重点放在国家商业储备和中石油运行储备上,不失时机加快天然气储备库建设。充分调动油气田企业积极性,探索储气库和储气能力建设的运营模式。要加强与国家有关部门的沟通,争取政策支持,积极推进天然气战略储备。同时加强管理,控制投资,降低成本,在安全平稳供气的同时,实现天然气业务发展的有效和可持续性。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是我国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商,产量约占我国天然气产量的八成。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