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多地发布天然气价格调整方案 城燃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恢复

2024-04-12 08:32

  近期多地发布居民管道天然气价格调整方案(深圳、福州、镇江、莆田兴化等),居民管道燃气销售价格均有所上调。天风证券统计,已出台价格联动机制文件或价格调整通知,涉及调整的市、县级行政单位达125个。

  

  城市管道燃气运营商在特定供气区域内具有自然垄断的经营特点,管网覆盖区域越广,规模越大,相较于其他竞争对手的先发优势越明显。光大证券指出,在天然气价格高企叠加城燃公司顺价不畅等因素的影响下,城燃公司均面临一定的盈利压力。未来若有更多地方积极推进天然气顺价工作,叠加上游气源采购价格企稳或有所下行,预计城燃公司的盈利能力有望得到恢复。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成都燃气是成都区域内最大的城市燃气经营企业,目前已取得了成都绕城高速以内区域及周边多个区县的部分区域天然气市场特许经营权或独家经营区域。

  

  深圳燃气截至2023年末,公司已在广东、广西、江西、安徽、江苏、浙江、云南、湖南、湖北、河北等11省(区)经营57个城市(区)管道燃气项目。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