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伊朗石油部长:未来五年伊朗将提高天然气日产量至13亿立方米

2024-03-06 08:50

  当地时间3月3日,伊朗石油部长奥吉在阿尔及利亚参加天然气出口国论坛峰会期间表示,目前伊朗天然气日产量为10.7亿立方米,未来五年,伊朗天然气日产量可增加至13亿立方米。奥吉指出,伊朗将投资800亿美元用于天然气田开发。


  伊朗除了石油资源丰富以外,天然气储备量也相当充足,排名全球第二,如今伊朗发现的新天然气矿藏,占伊朗总储备量的20%,共有33.8万亿立方米。而在伊朗还有45座气田,此外伊朗的天然气勘探成功率较高,初钻成功率就能达到80%。


  伊朗最大的非伴生气田是南帕尔斯气田,该气田是卡塔尔北方气田的延伸部分。南帕尔斯气田于1988年首次发现,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的储量评估为128万亿立方英尺。然而,最新的评估表明,南帕尔斯气田天然气储量预计为280万亿立方英尺。南帕尔斯气田开发项目是伊朗最大的能源项目,已经吸引了约200亿美元投资。气田的大部分天然气通过一条56英寸、投资5亿美元的IGAT-3管线输送到北方,重新注入到期的Aghajari油田以增加石油产量(1974年生产高峰期时的产量为100万桶/天,但现在已减少到20万桶/天),并有可能注入Ahwaz和Mansouri油田(胡齐斯坦地区西南Bangestan储气区的一部分)。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