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青浦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宣传进企业活动

2023-09-11 08:16

  为推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走深走实,持续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进一步压实压紧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8月31日,青浦区应急管理局联合上海上药杏灵科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上海上药杏灵科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管理层、全体员工,共计200人参加活动。


  宣讲会上,区安委办副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熊维炜重点围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方案、强化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并结合近期我区安全生产形势进行安全专题讲座。会议指出,生产经营单位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企业主要负责人是法定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自觉把落实主体责任贯穿到生产经营的全过程,要精准对标对表做好以下三点:一是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法治意识。要紧密结合生产经营活动,及时主动获取与生产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标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法制宣传和学习教育,增强全员安全生产法治意识。二是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要建立健全从主要负责人到一线从业人员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将劳务派遣人员、灵活用工人员纳入本单位统一管理,并突出落实关键岗位、高风险岗位。三是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控机制。要按照相关行业领域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实施指南,针对工艺、设备、物品、场所和岗位,开展危险因素辨识和安全风险评估、分级管控,依法报告风险分级管控实施情况,并在较大及以上级别安全风险的工作场所设置明显的安全风险告知牌和警示标志。


  宣讲活动后,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2022年度青浦区生产安全典型事故警示片》。


  此次宣讲活动将安全文化带进企业,进一步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企业安全建设做实做细,提升企业员工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意愿和能力水平,推动安全治理向事前预防转型,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筑牢安全防控屏障,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我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