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赴长宁区调研燃气安全管理和为民办实事项目

2023-06-07 08:36

  6月3日上午,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书记、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主任胡广杰带队赴长宁区实地调研燃气安全管理及燃气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副主任张永刚及委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新泾镇绿园八村居民区协和家园门口宣传区域,长宁区建管委会同大众燃气公司向调研组介绍了长宁区积极实施“2+1”实事项目(居民更换燃具连接软管、高龄独居老人加装燃气报警器和老旧小区等居民用户熄火保护装置燃气灶具全覆盖)推进情况,展示更换软管、置换灶具的新旧实物,模拟演示燃气报警器的示警和切断阀门功能。


  调研组前往小区一户高龄独居老人家中,现场查看了更换联接软管、加装燃气报警器和置换灶具的施工情况,并与老人进行沟通交流,倾听居民对“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反馈意见。


  随后,调研组一行赴大众燃气有限公司长宁办事处开展调研座谈,认真听取企业运营现状,以及今年以来在落实城镇燃气安全管理、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方面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现场共商解决之道。


  胡广杰强调,燃气工作关系千家万户,燃气安全更是城市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燃气安全管理的责任感。坚守“百年燃气”为民初心,聚焦当前发展难点堵点,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努力在守正创新、攻坚克难中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上海韧性城市建设提供服务支撑。二是要用心做好惠民服务,切实保障居民用气安全。加强多方联动、做好结合文章,加快推进年度市级为民办实事项目,扎实开展老化燃气管道改造,以抓好“施工交底一件事”的落实防止燃气管线外损事故发生。三是要注重典型引路,全方位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和燃气行业形象。把目光聚焦在基层,坚持从一线实战中选树典型,在日常工作中挖掘亮点,讲好身边故事,弘扬行业新风。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