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风采 > 正文

寻根问源 凝心铸魂 ——燃气检测公司团支部开展红色寻访活动

2023-05-17 13:2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4日,燃气检测公司团支部在党支部的带领下,赴嘉兴南湖开展"寻根问源凝心铸魂"红色寻访活动,通过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红船,重温建党历史,感悟伟大建党精神。


  追溯百年建党史,凝心向党立新功


  革命纪念馆作为红色革命文化承载的主要载体和重要传播场所,在红色革命文化的传承中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在革命纪念馆里,大家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走过了"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走向复兴"等展厅,驻足细看陈列的历史文物、文献、书籍和照片,回顾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人民为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而不断探索抗争、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共产主义小组的建立直至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等一幕幕历史。


  南湖百年向阳生,红船铸魂开新局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曾先后5次来到南湖瞻仰红船。"红船"是中国共产党的"母亲船",是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中的一座不朽丰碑,所代表的是时代高度,是发展方向,是奋进明灯,更是铸就在中华儿女心中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小小红船引领启航,巍巍巨轮乘风破浪。


  通过此次红色寻访活动,团员青年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更加深切感受到新时代下共青团员的责任与担当,纷纷表示将持续践行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进一步强化业务能力,提高工作效率,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争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