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预计调峰采气量超20亿立方米 相国寺储气库开启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模式

2022-11-18 08:00 华龙网

  11月17日,随着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相国寺储气库(以下简称“相国寺储气库”)5口井的阀门缓缓打开,600万立方米的天然气通过铜相线管道进入国家大管网——中贵线天然气管道,标志着相国寺储气库正式开启今冬明春天然气调峰保供模式,预计今冬明春调峰采气量将超过20亿立方米。


  相国寺储气库是我国西南地区首座地下储气库,是京津冀和川渝地区冬季天然气供应的重要气源,承担着调峰保供的重要责任。今年3月31日至10月7日,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重庆相国寺储气库有限公司从精细生产组织、强化安全运行、狠抓设备管理、加强管道安全和保障电力供应等五个方面着力,确保注气期安全平稳注气,共计注气21.5亿立方米,库存量达到44.06亿立方米,再创注气历史新高,为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夯实了坚实基础,储足了“底气”。


  此外,为确保今冬明春天然气调峰保供,该公司提前完成相国寺储气库扩压增量工程注采管线改迁和停气连头、300万方临时脱水装置建设等重点工作,为提升相国寺储气库的采气能力做足了准备。特别是面临近期重庆市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加强与当地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统筹协调资源,加强应急指挥和运行管理,11月10日已全面完成储气库注采转换设备检维修工作。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